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二级菜单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32450新蒲京网站杜淼教授和张治红教授团队在ACS Nano上发表多模式癌症治疗最新研究成果

时间:2023-11-15  浏览数:91次   

目前,癌症仍然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健康挑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癌症是导致全球许多国家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生活方式改变,癌症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对医疗系统和社会造成了巨大压力。然而,随着医学技术和科学研究的不断进步,癌症治疗领域也发生了许多积极的变化。

近日,32450新蒲京网站张治红教授和新能源学院杜淼团队在《ACS Nano(影响因子17.1,中科院1区)报道了多模式癌症治疗最新研究成果。团队利用锰桥联的钴酞菁配合物和Ti3C2Tx MXene纳米片(CoPc-Mn/Ti3C2Tx)构成肖特基异质结型纳米酶,作为一种具备I型和II型光敏剂,通过808 nm近红外光照下的光声成像引导的多模式化学动力学/光热/光动力疗法策略,增强癌症治疗效果。肖特基异质结纳米酶不仅具有窄禁带宽、增强电子-空穴分离能力和显著的氧化还原电位,且在体外展现出优异的H2O2O2供应性能。AS1411靶向的CoPc-Mn/Ti3C2Tx纳米酶通过体内外多模式治疗策略展现出高准确性和出色的抗癌效率。

以上研究成果得到了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2300410492)的支持。(通讯员:张帅)

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nano.2c12270